报名电话:0553-3937668

新闻动态

图书馆举办第二期“真人图书馆”活动

撰稿人:jason      文章来源:转载      浏览量: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5-18

本网讯 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读者的校园生活,鼓励读者主动接触身边人、发现身边事、感悟身边理,5月11日下午,第二期“真人图书馆”活动在敬文图书馆影视听阅览室成功举行,活动由刘和文研究馆员主持。
此次邀请到的“真人书”是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3级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蒯龙同学,在“借阅课堂”里,他与现场的读者分享了其有趣的青春纪事以及求学之道。《奇妙的纳米世界》是他与纳米的第一次邂逅,也是他人生的转折点,后来通过老师的指导、学长的帮助,带着兴趣和责任,他在无机纳米催化材料领域不断历练,斩获颇丰。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8篇、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,全国挑战杯一等奖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、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,他就是纳米世界里弹出的一曲自强之音。
“真人图书”,是一次传播知识,分享经验,让更多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熟悉领域的机会;对于读者,是一次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、丰富见闻、多了解成长的机会。与蒯龙同学这本“真人图书”互动交流以后,读者们纷纷表示,这是一次奇妙而受益匪浅的经历。

 

 


© Copyright © 2016. 安徽师范大学.   网站备案号:皖ICP备16009183号-1
卡迪夫预科中心